Sunday 22 March 2009

很久没写华语了!!!真的不想再写了......

写了一段日子的英文post,终于要回归华语了。首先第一个原因当然是写太多 english post,因为真的是很想搞好英文基础,本来还以为可以一起写3种不同的语言,怎知原来是不可能的,首先当然是没时间啦!!!又要赶projek moral,又要赶bio 和 kimia 的 peka,又要做功课,hai,真的是忙得喘不过气来!!!

还有一个原因,那就是我真的不想再拿华语了,真得很辛苦,要兼顾3种不同的语言。首先,从小学开始,我华语水准就远远超越其他两种语言,每次的国语和英语都在及格和不及格的交界线。华小当然没问题,连UPSR的国语都比SK容易。但是,现在则不同了,我的未来取决于现在的考试,我并不打算进中六,但是家里的经济又不好,唯一的办法就是在SPM考好一些,取得奖学金,如果获得全A还可得到全免进大学或学院,我并不想就因为我的华语而坏了我的计划。

为什么我不放弃其他语文课呢?原因是我认为我的华语水准亦可在未来的社会里立足了,可是国语和英语则不能。而且,华语比其他两科语文科难(难拿A),虽然华语拿A1的 percentage 已增加,但是我又自知自明,哪有可能以我自己这样的水准可以拿A呢,impossible!!!或许,放弃一科华语可以令我另两科的语文科进步呢???我相信,国语和英语比华语容易拿A1.

我已在放假时想了很多次了,从SPM放榜,4个获16A1的考生,1个获20A的考生,我就一直在向到底要不要继续拿华语,hai,我真的是不知道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