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6 January 2009

白天黑夜

前个post提到发生了一件具有很大意义的事,其实是发生日食啦!!!

发生日食,我想应该可以算是奇观吧!!!(再加上今天是大年初一)

其实,我也是前两天才知道今天会发生日食,(因为我姐姐抢我电脑时看到yahoo news,当时刚好写关于日食的新闻,所以因该感谢她)但很可惜,原本可以看到日环食,但由于我身居KL,所以只看到日偏食,真的有点妒嫉sarawak的居民。

这次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日食,真得很高兴,希万下次可以看到日全食或日环食,我在网上check过,下次在马来西亚发生的日环食会在2013年,所以错过了这次就要等4年了!!!假如未来经济许可,我会带我全家人到国外去看日食!!!

这次的日食在下午4:50分开始(或许更早吧),当时太阳还很猛烈,更本没有什么预兆,只是比平时大风和建筑物的影子歪了(弧形),我说的是真的,没骗你。首先太阳只是缺了一个口。

大概10分钟后,太阳已经变这样了!!!

我在那看了大概10分钟,过后我就进会屋里去了!!!我来来回回进出屋子大概有10多次。有几次看不到,因为太阳被云层遮住了。过后,太阳变成这样了!!!


当然,我也不忘与家人分享,当我看到太阳没被云层遮住,我就会大叫“妈妈,姐姐,看到了”(应该只是在最后一次吧)

(最后一张:依据我妈妈的记忆)
不知为什么我的最后一张的记忆是这样的!!!
有谁可以告诉那张才是真的???
还有,说到天文奇观,就很想看Transit of Venus,上回是在2004年6月8日,下回会在2012年6月5日,但好像马来西亚看不到,很可惜。但如果下回看不到的话,我们就没机会看了。因为每组相隔的时间是224年(没记错的话),每组又会再分成两回,即2004年和2012年那回,所以下回再看不到就没机会看了,除非你有长生不老药。
不知为什么,今年的新年特别有意义,how about you???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