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9 January 2009

“等待”日

可恶的巴士,昨天我和家人到Giant Ulu Kelang购物,去的时候就很顺利,一到bus stop 就有巴士了。或许回的时候太夜了(大概7:30pm),等了45分钟一辆U20才到达巴士站,等了45分钟的巴士就算了,回到Titiwangsa又要再等T223/T224。

Rapid KL 的巴士就是这样,不准时。但是就是没办法,因为我家只有Rapid KL 的巴士。我又等了大概30分钟,一辆姗姗来迟的T223才到达。

以为上了巴士就可以顺利回到家,怎么知道巴士竟然在马路上(靠近SMKBBS)—坏了。

那时大概是9:15pm。听那位女巴士司机说,巴士里还有油,但那些油却不足以开动巴士。

是不是觉得很奇怪,为什么那位巴士司机不知道车里还剩多少油,不是所有需要用到汽油的交通工具都有一个汽油meter吗???

原来,旧型Rapid KL 巴士(指以前的Intrakota 巴士)的汽油meter已不能用(详细情形不知道)!!!而且这些“烂铁”并没有在下午时添油,因为新型的Rapid KL 巴士会在下午时回到车厂去添油。但是,这些“烂铁”却只在半夜时添油,而且有时还装不满;相反的,新型的巴士会在半夜和下午时添油,就算半夜添不满,下午还会去天啊!!!我就刚刚倒霉,坐到一辆未添满油的巴士。

结果呢,你猜怎样???那位司机打电话去车厂,说汽油不够,叫人赶快来。怎知,等了45分钟,连个人影都看不到,我妈妈直说难道车厂坐落在singapore吗???眼看乘客一个一个地下车,我们只好也跟着下车(我们还是最后一个),搭taxi回家。回到家已10:15pm了。

其实,不只Rapid KL,其他的巴士都有它的优缺点。好比说:Rapid KL的巴士有点慢又误时,但是它至少安全,巴士票又可以用一天,假如你每天到处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;Metrobus有时会在巴士站叫人上车,一等就要10分钟,有些收钱的那个人又没礼貌,但是它的巴士至少很多;Selangor Bus的车资又不准确,给多钱他又照收,司机好像ex-黑社会,说话大声又爱吐痰,但是它的巴士至少很快。所以搭到令你满意的巴士就是你辛运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